落雪.烟雾缭绕//叶修个人向

没有见过北方下雪的南方人总是喜欢梦想‘雪’是什么样子的。

我最近总是做梦。

有关于冬天,和他们的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冬天的黎明总是来的很迟的,我想。

 

北方大概尤其这样。

 

天是暗沉的墨黑,街边的路灯还未灭,一盏盏有些孤独的伫立着,斜斜的投射在地面上,发出的光是暖黄却映照着灯柱下结起的白霜,莫名看上去有些寂寥般的冷。

 

——就像他一样。

 

我看到了他。

 

他站在街头穿着一件褐色的大衣,脸色是有些虚胖的苍白,似利刃般锋利的眉,泛紫的薄唇,敛着的双眼眸子是凝然地。我似乎想起了一首唱给他的歌,这样的描述他的。

 

极夜的双眼好像再也见不到太阳,而眼底是恍然沉入海底却仍灼眼的微光。

童话的女巫点下了一朵霜,预言着他从风雪里来,最终会消失在西沉方向。

 

最初听到这首歌时只觉得歌里吟颂的那个人真神秘,他一定有着一双无与伦比好看的眼睛。

 

而现在我看见了所憧憬的他,看到那人侧着头征然望天,忽然感觉有点点心疼。也不是特别的像歌里说的那样嘛。

 

他名为叶修。他除去荣耀以外,也是个凡人,而只要是凡人,就没有谁能够无坚不摧刀枪不入。

 

他也有过徘徊迷惘。

 

不知不觉天边泄出一缕光,照亮了空气中街角早餐铺暖气喷涌氤氲的白雾。

 

缭绕在叶修的发梢和眼睫上,把天空都染成冰原样的暗蓝。

 

然后——

 

下雪了。

 

晶莹小巧的白雪片从天而降,冰冷瑟骨,纷纷落落。

 

不一会叶修的双肩上就铺上了一层薄雪。

 

他像是这般才回过神来似的,毫不在意的拍掉肩上,迟缓的从口袋摸出什么。

 

哦。烟和打火机。

 

叶修紧抿的唇,唇边红光一点一点,闪烁明灭。

 

他茫然的抬头四望似乎觉得有些不知所措,于是双手插兜,好像是觉得冷。

 

我想,那么薄的衣服,那么薄的雪,落在他的身上都不会很快融化,那他的体温一定很低吧?

 

听说体温偏低的人都缺少爱,你是不是呢?

 

「人们只注意到了荣耀所赐予你的辉煌万千与宠爱,却不知背后无数的无奈与彷徨酸苦」

 

我很想过去,伸手抚平那人锁着的眉眼,但可惜我只能隔着次元与空间凝望着我心中的他。

 

叶修。我很轻的在心里念着。

 

叶修。

 

叶修以后应有意气风发好看的让人惊叹的外在,有着让人叹服登峰造极的技术,有着潇洒桀骜不羁的性格。

 

他会很耀眼。当然也有落魄的让人心疼的时候。

 

于此时,我梦中的叶修似并不再徘徊,想通了什么,眼中又重新燃起光火。

 

「这光火,名为荣耀。」



#好的我也不明白我在写些什么#

#不是苏..大概没有苏#

#全篇大概可能....只是单纯在心疼我修而已?摊手#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无枝可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